作文网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作文新闻

作文新闻

【提总素材】仙人作文题目+标题问题模板作文标题问题再也不忧忧!

作者: 发布时间: 2022-04-17 20:25:00 所属栏目:作文新闻浏览:
  大家在复习期间,作文你一定不懂怎么提高!你的高中语文老师,可能会让你们多写几篇作文,小学作文考谈论是教诲前进,多看看范文,作文这样的主观题是很难教的,那么难道说我们就没有提高的可能了吗?  当然不是,作文的标题,题目都是最直接吸引阅卷老师的重点,平时多积累一些素材,抓住阅卷老师的眼球,分数不会不会低!  原话是:素尺无缘知锦绣,有幸识丹青

  大家在复习期间,作文你一定不懂怎么提高!你的高中语文老师,可能会让你们多写几篇作文,小学作文考谈论是教诲前进,多看看范文,作文这样的主观题是很难教的,那么难道说我们就没有提高的可能了吗?

  当然不是,作文的标题,题目都是最直接吸引阅卷老师的重点,平时多积累一些素材,抓住阅卷老师的眼球,分数不会不会低!

  原话是:素尺无缘知锦绣,有幸识丹青。意思是:白色的绢布原本不知道繁华,然后何其有幸,经过画者的手笔后,的万千旖旎都被绘入其上,变成了囊括绝代风华的经典画卷。写作文时,遇到“幸运”、“相遇”、“”等主题,可以像用“有幸识丹青”做标题。神仙作文题目

  出自白居易的《放言五首》:“草萤有耀终非火,荷露虽团岂是珠”。意思是:萤火虫能发光,但不是真正的火;荷叶上的露珠也是亮晶晶圆滚滚的,但并不是珍珠。我们要学会去伪存真,透过现象看本质。写作文要表达这层意思,可以用“草萤有耀终非火”做标题。

  “二八笙歌云幕下,三千世界雪花中”是千古名句,意思是:当年相聚,有无数妙龄佳人相伴,奏起欢快音乐;如今离别,却再无人陪你,唯有洋洋洒洒的雪花送你离开。“三千世界雪花中”营造了一种空旷、孤寂而又凄冷氛围,也彰显了白居易特立独行、卓尔不群的人格魅力。写作文要表达“卓尔不群”、“不同流俗”、“特立独行”等主题,可以用“三千世界雪花中”做标题。

  何良俊在《四友斋丛说》中说,做官犹如“一袭白袍”,一旦入乡“随俗”,让白袍着了“墨”,便永远也洗不掉。这就是“白袍点墨,终不可湔”的由来。这句格言告诉我们,为人处世,必须谨慎,有些错不能犯,有些坑不要去踩。写作文要表达这层意思,可以用“白袍点墨,终不可诛”做标题。

  意思是:细微的小水流不及时堵塞,不断汇入江河,将泛滥,对于人来说,如果不能遏制自己的小,就可能导致欲壑难填。写作文时,可以用于“防微杜渐”、“未雨绸缪”、“注重细节”等主题,是一个简约而又惊艳的标题!

  清代有个叫叶存仁的官员,从政30余年,甘于淡泊,从不苟取。一次离任时,僚属们临别馈赠礼品,为避人耳目,特地夜里送来。叶存仁见状将馈赠品原封退回,并赋诗一首相赠:“月白风清夜半时,扁舟相送故迟迟。感君情重还君赠,不畏人知畏己知。”写作文时,可以把“不畏人知畏己知”用于“自律”、“慎独”、“”等主题。优秀作文高中

AD

文章评论